怕感冒,公婆不准娃洗澡? 别担心,过来人为你支招

2016-01-07 13:1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怕感冒,公婆不准娃洗澡? 别担心,过来人为你支招

添添妈是名地道的客家女子,里外都是一把好手。添添爸是陕北人,故而言之,添添的爷爷奶奶是地地道道的老陕。由于爷爷奶奶饮食和生活习惯在南方不适应,添添出生后直到3岁上幼儿园,一直是由外公外婆带,不过上个月添添外婆生了场重病,回老家休养了,添添的爷爷奶奶因此不得已,收拾行囊从老家来到了深圳,帮忙带孙子。

老人家大老远地过来带孙子,添添妈自然很感激,添添爸也非常高兴,因为终于可以与父母团聚了。不过,添添的爷爷奶奶才过来不到20天,家里就爆发了一场大战,事情发生的原因,竟然是为了要不要给娃洗个澡。

天冷公婆竟然不让给娃洗澡

“我特意留意了,从老人家下飞机到现在,添添奶奶就冲过一次凉,添添爷爷一次澡也没洗过!”添添妈说,作为媳妇,自己也不好说什么,因为陕北那边普通百姓的生活习惯就这样,一个冬天也不洗一两次澡很正常,只能尊重他们的生活习惯。

但是问题来了,随着深圳不断降温,添添的爷爷奶奶竟然也坚持不让添添妈晚上给添添洗澡。“这大冬天的洗什么洗,小心孩子感冒了!”只要添添妈给孩子洗澡,爷爷奶奶就一个劲地唠叨,还给添添妈脸色看。

“我尊重你的生活习惯,你也得尊重我的生活习惯吧,南方孩子哪有每天不洗澡的?”添添妈很委屈,为了折中处理,她和老人商量,双方各退一步,隔一天给孩子洗一次澡。本来基本已经协调好了,但前两天添添突然而来的一场感冒,让家里的矛盾又再次升级。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