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前途与“钱途” 你选哪个专业

2016-01-13 13:58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在北京地区的93所高校中有91所高校的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与去年相比,报告内容增加了性别分布、专业分布、各学科门类毕业生去向等详细数据。报告称,北京地区2015年毕业生人数231005人,比上年增加7555人。与上年相比,已就业的北京生源增加373人,京外生源选择留在北京就业的人数增加了4541人,约9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更多毕业生选择留京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毕业生选择深造比例前3名的高校是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2015届毕业生选择深造的学生占总毕业人数的41.4%,高居榜首;排在第四位的是北大36.3%),但是北大继续深造的毕业生总人数最多,达3378人。

别只看就业率高,北大、清华等院校的具体哪些专业(本科生)就业率最高你知道吗?您接着往下看。

9所高校本科就业率最高的前N个院系排行榜

QQ图片20160113140917

“考古文博学院”,听起来就很高上大!当然,经济、国际关系等其他院系的实力也不可小觑,还有“高考状元俱乐部”光华、元培等,就业率均在95%以上。

2

14个就业率100%的院系,作为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世界大学排名》(QS排名)2015年专门发布了一份《QS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清华大学被评为全球第九,亚洲第一。

QQ图片20160113141211

中财2015 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97.04%,难怪婚恋市场经久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找个中财男,少奋斗10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