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与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合作成立志愿者实践基地

2016-01-25 15: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大附中与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合作成立志愿者实践基地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近日,人大附中与大钟寺古钟博物举行仪式,合作成立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

2015年,人大附中与大钟寺古钟博物馆,支持高中生自发成立社团“人大附中古钟社”,发起“古钟学堂”志愿服务项目,弘扬古钟文化。社团成立后,先后开展了“钟铃文化进校园”巡展、古钟铸造工艺探究、“聆听古钟神韵”编钟演奏夏令营等活动。这些中学生志愿者全年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近600小时。

在当天的仪式上,参加第一期“古钟学堂”志愿服务项目研修课的学生,从编钟构成、声学原理、铸钟工艺、礼乐制度四方面介绍了曾侯乙编钟,并用编钟演奏了“北京欢迎你”、“欢乐颂”,使广大师生亲身感受到古钟文化的独特魅力。

人大附中古钟社发起人王彦博同学说,“每一件古钟文物,都是一本教科书,反映着中华民族在科技、音乐、美术、宗教、政治方面的发展。作为中学生志愿者,学习并宣传传统文化,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素养,还可以收获团队合作的快乐,更可以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