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校长分享国际教育构想

2016-02-02 08:4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清华附中校长分享国际教育构想

近日,500多名家长来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听取校长王殿军介绍“清华附中国际教育发展构想”。王殿军透露,今明两年,清华附中将再有新的国际学校建成招生。

王殿军认为,理想的国际教育,理应是国际的常规教育,即国外本土学生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学校就提供给学生同样的教育,而不是对应着国外大学的招生要求训练学生。国际教育绝对不能办成洋应试教育,“我们希望未来无论孩子在中国还是离开中国,都可以享受到纯正的、高品质的国际教育”。

“盲目出国导致很多问题,有好多小留学生‘水土不服’。”王殿军认为,不能把国际教育办成一种考试培训,而是要把它做成常规教育,并表示,清华附中做国际教育不会简单照搬国外课程,会在参考、借鉴的基础上融入清华附中对教育的理解,开发适合自己的课程。

目前,清华附中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清华国际小学课程THIPC和清华中美合璧课程THCAC。

当天,清华附中还公布了最新的国际部和国际学校的招生信息。2016年8月,清华附中凯文国际学校将开始招生,主要为1到12年级的学生提供一流的国际教育,是一所可寄宿的双语国际学校。学校采用5-3-4建制,小班授课,每班不超过20人。2017年凯文国际学校另外一个校区也将在朝阳区金盏乡落成。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张晓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