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位外地媳妇不辞而别 几十名孩子被妈抛弃

2016-02-06 09:16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浙江多位外地媳妇不辞而别 几十名孩子被妈抛弃

玳堰教学点这23个孩子都是有妈却见不着

玳堰教学点这23个孩子都是有妈却见不着

衢州衢江区上方镇,是衢州最边远乡镇之一。年关临近,镇上鞭炮声此起彼伏。上方镇中心小学玳堰教学点里,孩子们在山野间嬉笑打闹着。

9岁的薛雨霞独自趴在饭桌上做寒假作业,她不时抬起头看看窗外,大眼睛里闪烁着与这个年龄不相称的成熟。

薛雨霞母亲是越南人,父亲是本地人。在她1岁时,母亲一去不复返。雨霞成了有妈却见不到的娃。

“妈妈不可能回来,我也不想她回来。”薛雨霞说这话时,眼神冷得刺人。姑奶奶薛海香说,常听人说妈妈不要她了,孩子有点恨。

玳堰教学点负责人姜建贞说,薛雨霞这样的孩子,教学点里有23个。姜老师说,这些孩子的共同特点是内向、胆怯、敏感。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上方镇镇政府了解到,全镇至少有三十多个像薛雨霞这样的孩子。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些孩子的生活教育已成为无法忽视的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