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市为留学生打造四合院 面向富家子弟

2016-02-06 09: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墨尔本市为留学生打造四合院 面向富家子弟

据报道,教育是澳大利亚维州最大的出口产业,但在高校林立的墨尔本,缺乏足够的学生宿舍却限制了产业的发展。高效微缩公寓建筑商Scape计划在市中心建设3栋高层公寓楼,最多可容纳1600名学生,望有效解决学生住房难的问题。

“四合院”有利学生相互沟通

综合报道,这项工程由Scape公司承建,地点选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对面。据悉,这些公寓房间完全可以称为是全市最小的住宅,一般的房间不会超过30平方米;且多数房间面积小于15平方米,最小的房间面积仅有12.1平方米,仅相当于一个停车位的面积。

据了解,开发商经过6年的潜心钻研,终于设计出包含储物间、厨房、冰箱、橱柜、双人床、小型浴室、厕所以及化妆间的高效微缩公寓。其中,许多的设施都是嵌入式的,旨在节省空间。Scape公司总裁卡拉切尔(Craig Carracher)说:“我们的设计都严丝合缝,如果你把我们的房间颠倒过来的话,唯一能掉下来的家具仅是床和椅子。”

他还解释称,这种微型公寓的使用面积实际上比合租房以及传统的学生公寓都要大。不过,公寓楼里也包含大户型,一般是4个或6个房间共用厨房和卫生间。据悉,这种“四合院”是专门为离家千里之外的留学(微博)生设计的,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协作和沟通。

预计这一整套工程将于2018年底,或在2019年初竣工。不过,项目也许会因为墨尔本Metro铁路工程的建设因而被耽搁。

新公寓主要面向富家子弟

然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教授达尔顿(Tony Dalton)称,这套公寓的价格依然不菲,估计主要会吸引家庭相对富裕的留学生来居住。他说:“我们还有绝大部分的留学生很挣扎,还有很多留学生仍和人合租在拥挤的公寓中。”

据了解,专门为大学生建筑的学生公寓数量依然有限。目前,大概有4.25万名学生居住在墨尔本市中心,但仅有9108人居住在学生宿舍里,其他人都散居在CBD的各个角落。大多数学生都对合法且昂贵的出租房屋望而却步,这就为违法的廉租房市场提供了“客源”。

Scape公司表示,当公寓落成后,公司还将负责公寓的物业管理工作,物业部的员工会对那些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这栋公寓楼会提供一应俱全的全方位住宅体验,它内设洗衣房、快餐店、健身房、电影院以及银行;还能举办烹调和烧烤活动。

其中,楼里还建有办公区,为大学生科技创业提供方便。据了解,这些公寓只为学生而建,只有持有效学生证件的本地学生,或持有效签证的留学生可以入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