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语:复习词汇,你选对方法了么?

2016-02-13 12: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众所周知,考研词汇,作为英语中最为重要的部分,无论是考研英语还是四、六级英语,词汇在英语中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没有一定的词汇量,无论是英语的听说读写四大块,还是英语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都无法展开。那么,如何才能做到最有效率的学习考研英语词汇呢?今天,都教授就考研英语词汇的学习来和2017考研考生探讨探讨心得。

词汇书的选择

作为英语词汇学习中最功不可没的词汇书,在英语的习得当中,起着最为重要,也最为基础性的一步。市场上的词汇书不计其数,你是否在选择你的考研词汇书时进行过对比和选择?不同的词汇书有着不同的特点,我们不能单纯的而说哪一本词汇书最好,没有最好,只有更适合各位考生的词汇书。从词汇书入手学习词汇而言,都教授建议考生,首先对自己的词汇量和词汇学习方式和习惯有所了解,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再选择。对于英语基础较差的考生,尤其是词汇量尤为不够的考生,可以选择那些记忆法必将清晰且容易记忆的词汇书;对于那些已经轻松通过四、六级,且词汇量有一定基础的考生,建议这类考生可以从实用性入手,主要从词汇的延伸、拓展及在真题中出现的例句中来学习英语词汇。当然,这只是从词汇书的角度入手,那么除了词汇书之外,还有哪些有助于词汇学习的途径呢?

真题、真题还是真题!

词汇的学习最重要的还是在真题中体现,只有在真题中去把握出题人在词汇上易摆下的“坑”,才能更好的在考研英语真题中了解出题人的出题思路及考查方向。在真题中去学习词汇,可以了解到词汇在具体语境下的意义与字面意义的差距。考生可以在学习考研英语真题的每个模块的时候,整理出考研高频词汇及其熟词僻义或是出现在句子中的一词多义。除了从真题中学习考研词汇,考生也可以找出或者总结处适合自己的词汇学习记忆方法,词汇的学习方法肯定不止以上这两种,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词汇学习的方式和习惯也不一样,因此,考生切勿只盯着别人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都教授建议各位2017考研的考生:纵然有这么多词汇的学习方法,但总归词汇学习的目的还是为了更好的应用到考研英语中,所以,希望各位2017考研的考生能够在好好利用寒假这段时间,把词汇妥妥的“吃到”大脑中。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文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