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女孩致信上海女孩:江西农村有能力滋养年轻人的爱情

2016-02-14 09:08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西女孩致信上海女孩:江西农村有能力滋养年轻人的爱情

【编者按】

网传一名生于1988年的上海女子陪江西籍男友回农村过年,因无法忍受男友家中一顿晚餐而分手并连夜返沪。此事在网上持续发酵,引发热议。

2月13日,一名自称是在江西农村长大的网友在中国江西网的“大江论坛”发帖,给这位上海女孩写了一封信。信中称,或许是我无法体验上海小康之家的富足程度,但父母教育我太过于追求物质生活会迷失方向,靠自己双手创造的生活才真实可靠。我觉得,与真心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能让人怦然心动。

信中表示,我说这些不是把爱情和物质完全隔离开来,因为我也经历过贫穷,如今虽然不是很富贵,但也不再愁吃穿,却十分想念艰难时因一点小小的奢侈而开心很久的快乐。但我始终认为,与其等待坐享其成直接踏上物质高位,不如两个相爱的人相濡以沫,一砖一瓦地建造两个人自己的生活。我相信新成长起来的江西年轻人都在努力支撑江西的“绿色崛起梦”,我也希望江西能坚持以绿色生态滋养江西人民的生活,滋养江西年轻一代的梦想和爱情。

稍后,中国江西网在其头条位置发布了这封信,并转载了部分网友言论。以下为全文:

中国江西网2月13日消息,一篇有关“上海女孩跟江西男友回农村过年,吃第一顿就要分手”的帖子在春节期间被网友持续关注,2月13日,一名自称是在江西农村长大的网友“尔雅2016”在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的“大江论坛”发帖,给这位上海女孩写了一封信,分享了她眼中充满温情和清新的江西农村,更有不少网友为贴文中的江西男友留乡创业的选择点赞。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