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吞下不知名野果 抢救18小时后不治身亡

2016-02-17 09:05 news.cn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岁男孩吞下不知名野果 抢救18小时后不治身亡

2月13日上午,9岁男童亮亮(化名)停止了呼吸。

医院抢救室外,亲属们开始抽泣。自2月12日下午4点至13日上午10点的18个小时里,医生们为采食野果引发中毒的亮亮,想尽了一切抢救措施。

但这朵幼小的生命花骨朵,却未来得及绽放,就已凋零……

悲剧开端 三名男孩吞食山坡野果中毒

“你们快看,那是什么!”像猕猴桃外皮一样的颜色,椭圆形状,一枚枚不知名野果挂在枝头。亮亮和两个年龄相当的玩伴,在金龙镇场镇边一处小山坡有了新奇发现。

这出巨大的悲剧,从这里开始。亮亮的幺婶刘女士说,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就是侄儿亮亮10岁生日。

三个娃剥开野果外皮,把里面的果实吞下肚。两个小伙伴何利和肖建燚吃到一半,觉得又苦又涩,就吐了出来。但亮亮却吞下了整枚野果。

中毒反应来得很快。村民们在路边发现了三个已神志恍惚的男娃。

镇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当晚9点,120急救车将三人送到了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抢救。

急诊科医生张汝峰回忆,接诊时,三个孩子的情况已经十分危急。“脸色苍白,身体虚弱。”

用手在他们面前挥动、呼喊,试探意识反应,表现淡漠。更为严重的是:三个娃呕吐反应已相当严重,并伴随着嗜睡症状。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