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20年发展变化 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满满的获得感

2016-02-17 16:32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1996年-2016年,北京教育发展最快的二十年。

二十年后的今天,北京教育承担着为北京坚持“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人力资源支撑的艰巨任务。

从头越,再出发!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满满的获得感,始终是推动北京教育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

一系列改革的“组合拳”相继出台,各级各类教育改革举措紧锣密鼓,次第开花。自上而下的“全链条”式的改革让首都教育真正进入内涵更丰富、更具活力的新时期,为释放更大的改革红利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十年北京教育的发展,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已经创造了一段光辉的历史,他们还将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教育综合改革

绘制“教育新地图“试行学区制,横向联合,大幅增加优质资源供给总量。

2013年实验二小教育集团走进涭水河办学签约仪式。

2014年9月28日密云县教委举行朝阳区实验小学与密云镇中心小学一体化。

2014年5月30日东城区府学优质资源带挂牌仪式分别在什锦花园小学、美术馆后街小学举行建设一体化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大力推进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改革。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与花市小学九年一贯制改革项目揭牌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