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我国不会出现新一轮失业潮

2016-02-18 08:15 中国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发改委:我国不会出现新一轮失业潮

在国家发改委17日举行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从目前我国经济运行的状态看,不会出现新一轮失业潮。赵辰昕说,“十二五”以来,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约7.8%,五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到6431万人,比“十一五”时期增加了11.4%。

赵辰昕表示,我国出台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对促进就业作用明显。新产业、新业态和服务业等蓬勃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使过剩劳动力顺利实现跨地区、跨行业流动就业,没有出现待岗滞留等问题。在过剩产能职工安置方面,赵辰昕表示,国务院出台了关于钢铁和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将加强奖补支持,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同时,通过挖掘企业内部潜力、内部退养等方式,着力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努力减少下岗工人数量。(记者李雅娟)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