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在托儿所的孩子脾气会更加暴躁?

2016-02-22 08:1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期在托儿所的孩子脾气会更加暴躁?

早期曾有家长认为,托儿所会对缺乏父母关怀的孩子存在潜在伤害,所以,需要工作的父母经常不愿意把他们的孩子送去托儿所。他们担心进入托儿所的小孩子成长到两岁时,会比其他小孩子显示出了更高的易怒性。

但据来自挪威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小孩在托儿所中待的时间长短并不会让他们变得更暴躁。这个实验被发表在心理学科学联合会期刊——《心理学科学》上。研究人员认为,通过各种研究均显示托儿所与侵略性性格无关,如果长期没有父母的关怀,确实会导致小孩有较高水平的侵略性,但是不论小孩子是否曾在托儿所中待过,这些性格差异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渐渐消失。波士顿学院教育学院的心理学家表示,从社会的角度来看这份研究成果很重要,它可以减轻家长这方面的担忧。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