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情侣情人节在网上领了“结婚证” 父母:马上离

2016-02-22 08:54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0后情侣情人节在网上领了“结婚证” 父母:马上离

网络软件生成的“结婚证”。 视频截图

一对90后恋人,交往一年多来,始终被双方家庭反对。两人曾想偷偷领证结婚,又苦于户口簿被双方家长藏匿。小情侣最近发现网上流行一种“网婚”的娱乐方式,今年情人节里,两人居然在网上制作了“结婚证”,并各自展示给双方家长。没想到,此举激怒了双方父母,强迫两人当天就要“离婚”。近日,徐州鼓楼司法局调解了该起家庭矛盾,司法调解员表示,网婚并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更谈不上“离婚”。

90后情侣与父母频频“过招”

第一回合

软磨硬泡

情侣:极力劝说家人同意他俩结婚

家长:不吃这套,藏起了户口本

小张和女友小王都是90后,两人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相恋一年多以来,两人感情甚笃。然而,两人的交往却遭到了双方各自家庭的阻力。原来,女方家庭认为小张没有固定工作,无法承担起养家的责任。而男方家庭则觉得小王来自单亲家庭,并不符合他们选择儿媳的标准。家人的阻力让这对情侣倍感苦恼,两人平时都在极力劝说各自家庭。在一直看不到效果后,两人还想到了偷出户口簿,直接到民政局登记结婚,没想到双方家庭早已想到了此事,都将双方家庭户口簿藏匿。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小张看到身边的朋友都扎堆去登记结婚,越发冲动的他又一次决定要和女友结婚。在跟父母吵了一架后,小张放下了狠话,称他有办法跟女友登记,这一次谁也阻止不了。

第二回合

假戏真做

情侣:网上领“证”,逼父母同意

家长:信以为真,但还是不同意

小张的妙招,原来就是最近网上流行的“网婚”。小张和女友平时都喜欢上网,他发现网络上流行各种“网婚”,在网络上可以进行结婚登记、并领取虚拟结婚证。他和女友专门在这一天在网络上“结婚登记”,他还通过朋友圈找到了一个神器——“网上办理虚拟结婚证”软件,制作了跟真的结婚证极为相似的“结婚证”。当然,小张也知道,网婚并没有法律效力,他有着自己的盘算。小张觉得目前双方父母利用扣押户口簿的方式阻止两人领证,如果双方家长发现两人已经拿到了证件,估计也就无力阻止了。他们两人再找个借口拿到户口簿,到民政部门登记结婚。

情人节里,两人在网上社区正式“结婚”,并通过软件领了虚拟的“结婚证”。小张和女友还各自存了一张“结婚证”照片在手机里。他将照片带回家,向自己的父母展示,并谎称两人已经完成结婚登记了。

然而,事情却没有往小张预想那样发展。小张父母见到“结婚证”照片时暴跳如雷,他们确定儿子没有偷出户口簿,不过对于这张“结婚证”他们也深信不疑。在与儿子又吵了一架后,小张母亲撂下狠话,“我就是不同意这门亲事,马上离婚,就是刚登记了也必须离!”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