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华裔女生赢得谷歌涂鸦大赛 获3万美元奖金

2016-02-22 10: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一华裔女生赢得谷歌涂鸦大赛 获3万美元奖金

据美国《侨报》报道,南湾一名华裔女高中生代表美国加州,赢得了由谷歌公司主办的谷歌涂鸦比赛(Google’s doodle contest)大奖。这位名叫克里斯蒂娜·吴(音译:Christina Wu),目前就读库柏蒂诺市Monta Vista高中,她将获得谷歌颁发的3万元(美元,下同)的奖金,而这笔巨额奖金也正好帮助她能支付未来读大学的费用。

根据介绍,克里斯蒂娜·吴涂鸦的获奖作品,在画面上呈现的是“毫无章法”的面条,也正是这个即兴而又“无意识”地涂鸦画法,并用“爱”字传递世界和平的理念,为她代表加州赢得了这次比赛的大奖。

当得知自己赢得大奖后,她对代表加州赢得Doodle4Google比赛大奖感到骄傲。

也正是因为克里斯蒂娜·吴拥有的亚裔背景,她把象征亚洲饮食文化的面条等作为绘画的元素,并演变成了谷歌的标志。

克里斯蒂娜·吴自己坦言,对自己这幅获奖的作品感到很满意,“我只是觉得我应该吸取一些东西在画面里,我真的很喜欢,而且这就是象征了亚洲的文化。”

若是克里斯蒂娜·吴赢得大赛的总冠军的话,奖金的数额将高达10万元,她所就读的学校也将可分得至少5万元的奖励。

评审方面认为,克里斯蒂娜·吴是一位小天才艺术家,从希腊的动漫,一直到她的涂鸦,给她最终赢得了绘画比赛的大奖。

克里斯蒂娜·吴表示,“这是我第一在大的比赛中赢得大奖,所以我真的很兴奋。”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