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旷课太多被“请家长” 网络发帖“招母亲”

2016-02-23 10:5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大学生旷课太多被“请家长” 网络发帖“招母亲”

近日,一在校的凯里籍大学生欲退学,在网上发布了一条“需要演员扮演母亲”的帖子,几经周折,记者联系到了帖子的主人小圆(化名) , 并了解了相关的情况。

网上欲找演员扮母亲

“我在学校也不上课的” , 小圆说, 2015年,她参加了第二次高考后,进入了贵州省某高校学习,但到了大学后,她觉得所在的学校与心目中所憧憬的大学有着天壤之别,并声称“课程无聊、老师变态” 。于是第一学期几乎都在宿舍里睡觉和玩游戏。

第一学期结束后,小圆累计旷课太多,辅导员找到了小圆并提出了“请家长”陪同前往学校办理退学手续。

小圆对于家长陪同前往的要求伤痛脑筋。为了顺利解决此事,小圆于近日在网上发布了找演员扮演母亲的帖子称,需要一名35至45岁的女性扮演自己的母亲,当中还写道“你可以不是专业的,只要会演就行了” , 此外,记者了解到对于“母亲演员” , 小圆打算付给的报酬为100元/小时。

太多压抑,不想读书

小圆介绍,高中三年自己成绩还算可以,但第一年高考时发挥失常,没考上心仪的大学, 2015年时上了高三复读班。复读时家长们把很多想法强加在小圆的身上,感觉任何事情都由家里说了算。父母的强迫让自己出现了厌学的情况,成绩明显出现了下滑。

2015年高考,小圆报考了省内的一所重点综合大学,分数线划定后被省内另一所大学录取。来到大学后,小圆认为老师们上课很无聊。在一次上课时,小圆觉得老师一两节课可以教完的东西硬是花了8节课才上完。

不读书,自己也有梦

“读书不是唯一让人成长的途径” , 小圆很自信地说,自己喜欢旅游,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而且自己在大学里参加了歌唱、舞蹈和软件相关的学生社团,从这个角度而言,自己还是颇有想法的。

此外,小圆也向记者介绍,如果还有再次高考的机会,她仍旧报考自己心仪的大学。然而她也透露,对于未来自己有想法,只不过目前还没去尝试,暂且还算个小秘密。

据小圆介绍,目前尚未有人通过该帖子与她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