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早高峰恢复至轻度拥堵

2016-02-24 08: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学了 早高峰恢复至轻度拥堵

昨日(23日)是元宵节后首个工作日,也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早高峰城区车流出现大幅增长,全路网交通指数峰值达到5.6,属于轻度拥堵级别,告别了节日期间的畅通状态。

昨日7时开始,本市各条环路、联络线交通流量出现明显上升。机场高速进出京方向均出现拥堵状况,市区内多路段出现拥堵,包括朝阳公园南门路口,京良路狼垡路口,朝阳公园南路与甜水园街交叉路口等区域通行不畅。7时30分至8时15分,北四环中关村、西四环正阳桥、海淀杏石口路口、永定路以及平安大街厂桥、西黄城根路口等学校周边道路出现车多的情况。

开学首日,市公安局启动超常规等级高峰勤务,共出动校园安全保卫警力5000余人、巡逻车2000余辆,发动学校周边群防群治力量两万余人次,通过站巡、车巡、步巡、视频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校园及周边地区看护守护和秩序疏导。

本周还将会迎来一波返京客流高峰。交管部门预测,全市交通流量将恢复到节前,早高峰预计会在7时前出现,晚高峰可能会持续到20时以后。北京西站周边的莲花池东西路、广外大街,北京南站周边的开阳路和南二环路段,北京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比较大,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也会出现车流增加的情况。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孙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