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喻国明将执教暨大

2016-02-24 09:0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大教授喻国明将执教暨大

原标题:人大教授喻国明将执教暨大

昨天(23日),一则网络传言引发网友关注,称人大教授喻国明将南下教书。喻国明回应本报记者时确认此事,并称工作变动系个人原因,与学校和社会无关。

22日凌晨,有网友发现人大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喻国明教授在其实名微博上列出一份《请调报告》,报告中称因个人原因申请调离中国人民大学,并表示今后“我人虽然离开,但依然会心系人大,凡需要我为人大发展尽力之处,我当义不容辞。”但该微博随后被删除。

当晚11时09分,喻国明再次发微博,“不断有人问我说:‘是真的吗?’我的回答是:‘是真的’”,疑似承认离职消息属实。

随后,有知名学者发微博称,“喻国明老师确认将从人大辞职,到暨南大学任教。”昨天中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喻国明,对方确认了离职一事,并表示,“辞职完全是个人原因,与学校及社会都没有关系。”

针对喻国明离职一事,昨天人大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据暨南大学知情人士透露,喻国明教授尚未正式入职暨大,但学校为其安排的办公室早已备好。

据了解,喻国明1979年入学人大新闻系,1989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至今,已经在人大度过了37个年头。他是中国传播学实证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喻国明离职一事,备受学界瞩目。他的微博一发布,即有不少人大、暨大学子和网友转发和评论。有人认为这是“北京学术界的重大损失,广东学术界的巨大收获。”有人为喻老师的真性情和行动力点赞,“佩服喻老师,说走就走”。还有人当即表示,决定明年考暨南大学的博士。但不少人大学子为此感到惋惜。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任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