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开学第一课”:以美立德 幸福启航

2016-02-24 15:30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2月23日上午,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初中部举行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活动。

在庄严而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陈红执行校长结合学校“以美立德”的文化内涵,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陈校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告诉同学们,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中国,无论现在和未来,爱国主义教育都是永恒的主题,从伟人到我们每个普通人,爱校园、爱家乡都饱含着浓浓的爱国情怀,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和理想。

陈校长还指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清华附中丰台学校九年规划的新起点。她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期望:放飞梦想,扬帆起航;脚踏实地,行胜于言;读书致远、致未来。同时要求全体老师常怀爱心、耐心、宽容之心,育人者先育己,以敬业、专业、乐业精神面对工作和生活。

新学期伊始,全校各班都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既有班主任老师的谆谆教诲,也有同学间的交流探讨,还有来自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而关于“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各个班级更可谓匠心独具,各有千秋。有的班级分享“寒假收获”,有的班级畅谈“青春”“梦想”,有的班级强调“自觉自律”……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既趣味横生又饱含深意。他们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姿态来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 data-mce-src=

执行校长陈红做国旗下讲话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