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捐女孩离世 家人承诺退款反悔

2016-02-25 08:4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获捐女孩离世 家人承诺退款反悔

盐亭石牛庙乡文通社区曾为梁颖组织捐款。

盐亭石牛庙乡文通社区登记的捐款明细。

去年底,四川绵阳盐亭县一个贫困单亲家庭的女孩因为癌症晚期,收到捐款十多万元。家人曾承诺治病结束后,将剩余的钱捐给需要的人。今年1月,13岁的女孩梁颖病重去世,当地社区想把剩余的钱转捐给其他患病的人,但是女孩的父亲反悔了。

女孩离世

爱心人士希望退款被拒

梁颖13岁,从小父母离异,父亲梁发永长期在外打工,她跟着爷爷和奶奶生活,家境困难。去年12月的一天,梁颖的腿部和胸部疼痛难忍,后确诊为恶性肿瘤。12月20日,梁颖在盐亭县肿瘤医院接受治疗……梁颖患重病且面临无钱医治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当地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大家纷纷捐款。

记者了解到,据统计,去年12月26日当天,梁颖收到了爱心捐款11万余元,同时,还有不少人通过银行卡号、微信等直接转账。梁颖的父亲、爷爷向送去捐款的爱心人士承诺:如果梁颖治疗效果不佳,他们将捐出余下的爱心资金,给其他需要救助的患者。梁发永父子做出的这份承诺,记者随后从盐亭某协会的爱心人士、文通社区的工作人员、医院医护人员以及盐亭当地网站的工作人员处均得到证实。前日,梁发永本人也承认自己当时做过这个承诺。

今年1月14日,梁颖医治无效去世。有爱心人士获知,梁颖的爱心捐款可能还剩下几万元,于是,希望梁颖的父亲、爷爷,能履行当初的承诺,将剩余的钱捐出。2月23日,盐亭爱心人士蒲先生介绍,春节前,他曾打电话和梁颖的爷爷梁仕孝沟通,电话中,梁仕孝表示,愿意捐给盐亭肿瘤医院5000元,所在的文通社区5000元,某协会15000元。“当时约定了次日他到盐亭县城转账,结果他没来,再次电话沟通时,他称钱已经用完。”蒲先生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