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丢失 小学生发朋友圈求助

2016-02-29 09:09 辽沈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寒假作业丢失 小学生发朋友圈求助

“苍天呢!大地呀!麻烦大家帮忙找一找,发现我书包的给俺送回来吧!”这是沈阳小学生小陈同学在他妈妈的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

马上开学了,小陈同学把16本寒假作业带到补课班赶作业,可眼看作业快补完了,装有全部假期作业的书包却落在了出租车上。

尝试各种办法寻书包未果,小陈同学无奈地说:“我又把所有练习册都重新买了一本,打算接着往下写!但我还是希望能找回来……”

带寒假作业去补课

小陈同学是沈阳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这个寒假他挺忙,因为家长给他报了语文、数学等各种补课班。小陈介绍,他的寒假被各种补课班排的挺满,他只能利用每节课之间的休息时间完成学校留的寒假作业。

日前,眼看着快开学了,小陈的寒假作业还没有写完。他把所有寒假作业都装进了一个拉杆书包,将寒假作业带到了补课班去赶作业。小陈说:“用拉杆书包是因为里面的书太沉了!”

这几天,小陈不但要在外面补课,还要兼顾赶假期作业。可眼看寒假作业快完成了,他却把书包给弄丢了。2月23日下午5时许,他补完课和妈妈打了一辆红色出租车,从沈阳市文化路到天坛二街下了车,母子二人把拉杆书包忘在了出租车的后备箱,小陈傻眼了。

作业丢失发朋友圈求助

“我的书包是深蓝色的,里面是我的全部寒假作业!苍天呢!大地呀!麻烦大家帮忙找一找!”小陈急忙通过妈妈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寻书包启事,并强调“麻烦那辆出租车司机尽快发现我的书包,给俺送回来吧,有重谢!”

这条小学生寻书包的消息被小陈妈妈的同事、朋友刷屏,除了很多朋友给小陈妈妈出主意外,有关书包下落的线索至今还没有。

小陈同学介绍,拉杆书包里面有16本练习册和练习本,“我把所有的作业又买了一本,打算接着往下写!”

昨日(28日),小陈告诉辽沈晚报记者,虽然他又买了新的寒假作业,但是“还是希望能找到吧,这可是我一假期的劳动成果啊!”

心理专家:开学前让孩子调整好生物钟

寒假马上结束了,很多孩子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的寒假作业还没写完。沈阳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首席专家周永梅表示,有的家长给孩子的假期排满了各种补习班,孩子在补课的同时,还要记挂着寒假作业完不成。给孩子过大的压力,学习效果往往适得其反。

周永梅呼吁家长,开学前一定要让孩子好好调整好生物钟,让孩子精神和心理上得到很好的放松,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

2月23日下午,沈阳六年级小学生小陈乘出租车时遗落了他的书包,里面装有他的全部假期作业,他用妈妈手机发朋友圈求助。 手机截图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