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八中学《聚宽》校报正式发行

2016-02-29 16:28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是2016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由北青社区报与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合办的《聚宽》校报第一期与同学、家长、老师们见面了!这是一份由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参与、策划、采写的报纸,将成为十八中教育集团,乃至整个方庄教育集群师生之间和家校之间的交流平台和社会实践平台。

《聚宽》校报为月刊,每月底发行,八个版单彩印刷,内容涵盖十八中教育集团和方庄教育集群近期的重点工作、重大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教师风采等内容。报名取十八中校训“聚学问辩,居宽行仁”中的“聚宽”二字组成,希冀十八中教育集团能够海纳百川,聚气凝神,宽带发展,推动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

《聚宽》携手北青社区报,以校报为媒介,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借助报纸平台,建立学校师生之间、学校与家长之间、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为学生更好地深入社区、企业、政府、文化机构和学科教育搭建桥梁。北青社区报将引进名师大家走进校园讲堂,组织学生社会实践以及职业体验,让更多的新鲜社会文化信息进入校园,让学生更多地了解社会、了解学科知识的社会价值,引导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

十八中方庄校区校园记者团已于1月8日成立,第一期《聚宽》就是在他们的手中诞生的。十八中教育集团各校区都要建立小记者站,《聚宽》的内容制作将由学生为主导产生,同学们不但能锻炼写作能力,还将通过新闻采写体验社区的社会生活,通过校报运营体验媒体生活,接受新闻职业道德、企业责任感、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教育。

同学们,欢迎你们加盟《聚宽》,《聚宽》在你们的滋养下,一定会绚丽芬芳;《聚宽》将会成为你们的有力翅膀,助你们在高空中展翅翱翔!

edu_lsj20160229-017

校报记者团及指导老师全家福

校报抢先看!什么?看着不过瘾?

edu_lsj20160229-021

edu_lsj20160229-020

edu_lsj20160229-018

edu_lsj20160229-019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北京市第十八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