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岗中学初三(5)班张博涵:《美味的年夜饭 》

2016-03-01 10: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除夕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新春的对联,迎接新年。在我家,过新年最隆重最热闹的就是年夜饭了。

除夕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已经为年夜饭开始忙碌了。我来到厨房一看,地上摆的、桌上放的全是鸡鸭鱼肉、各种蔬果,一定很美味!妈妈看见我了就说:“赶快过来帮忙吧!”我高高兴兴地就去了。

爸爸在炸丸子、鸡腿、莲藕;妈妈负责洗肉,并将它们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来打下手,择菜,洗菜,切菜,然后把它们交给大厨爸爸就OK了。

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我们全家一起布置小院,挂灯笼、贴窗花。大大小小的灯笼错落有致地挂在院子里,映着窗户上红红的剪纸,顿时,家里一番过年的热闹景象,年味真是越来越浓了。

到了下午,妈妈开始和面了,爸爸拌馅儿。一切就绪,包饺子开始了!妈妈负责擀饺子皮儿,我负责包,妈妈的饺子皮儿擀的非常圆。我呢?包出来的饺子有的长长的,有的扁扁的,还有的连饺子馅儿都露出来了,逗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我看着手里造型怪异的饺子,也跟着一起笑了!

后来,妈妈手把手地教我包饺子。我按照妈妈的方法来做,一次,两次,三次……耶!终于成功了!总算包得有模有样的,妈妈直夸我心灵手巧!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路边的灯笼渐渐亮起来了,陆陆续续的鞭炮声响起来了。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边,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年夜饭,一阵阵欢声笑语把我们围绕。

大家一起制做美食,一起品尝美味,这就是我家的年夜饭,团团圆圆的年夜饭。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