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城百余名中小学生母亲节颂家风
2018-05-13 17:14 千龙网

5月13日,传颂家风主题活动暨千龙网“十佳小记者”“青菜园”颁奖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图为革新里小学诵读《良好家风我来夸 争做自信阳光娃》。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耿娟)5月13日,母亲节当天,北京市20余所中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及家长齐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起回味家的温暖,体会家风的力量。这是为了迎接国际家庭日举办的“传颂家风”主题活动暨千龙网 “青菜园奖”“十佳小记者”颁奖活动。22名中小学生分别获得“青菜园奖”和“十佳小记者”称号,同学们在传颂家风的同时收获了荣誉和自信。

活动由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指导,千龙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荣宝斋教育协办。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付元、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副部长梁红、荣宝斋教育总经理王欣欣、千龙网副总编辑任鹏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北京八中、京源学校、北京十八中等7所学校的学生及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志愿者以“传颂家风”为主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诵读表演。12名学生的图文作品获得青菜园奖,其中,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薛逸宵的《快乐的小刺猬》及北京市第十中学王涯随的《青春印记》诗五首获一等奖。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刘喆等10人获千龙网“十佳小记者”称号。

5月13日,传颂家风主题活动暨千龙网“十佳小记者”“青菜园”颁奖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图为新鲜胡同小学表演《快板说说北京老规矩》。千龙网记者 张龙摄

“感谢千龙网将这个奖项颁发给我,这是对我的认可,也是对我的鞭策和激励。”“十佳小记者”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宋辰颉说,“我愿意接受更高的挑战,努力完成每一次采访,为读者做出更及时、精彩的报道。”

活动中,高付元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就学生和家长如何更好地参加校外活动做指导。他建议家长带领孩子走出家门,走出教室,走进各地的博物馆去、到社会大课堂中去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了解社会的变迁。

梁红说,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重视宣传家庭教育理念,举办过很多关于家庭教育的活动,希望能传颂好的家风,让好家风助力孩子们的成长。

任鹏表示,好的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一个组成部分。千龙网将利用青菜园和小记者团的平台,更积极地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更多孩子增长见识,开心成长。

活动中,荣宝斋教育发布“瞩望·传承”——北京市中小学生家规家训家风主题书画大赛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传家风,寻家训,学家史,感受传统文化的浸润。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耿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