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所高校交出信息公开成绩单不少仍“缺斤少两”

2016-03-01 10:4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5所高校交出信息公开成绩单不少仍“缺斤少两”

2月25日,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所做的、针对75所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情况合规性评价的第三方报告——《2015年度高校信息公开情况评价报告》对外发布。报告显示,75所高校信息公开综合合规性全部“及格”,及格高校数量较2014年度增加了15所。不过这份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制作的报告同时提到,不少高校仍然存在诸如公开信息“缺斤少两”的问题。

2014年,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全国各高校建立即时公开制度,在每年10月底前向社会公布上一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此举是教育部继2010年《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后,推动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又一重要动作。

报告显示,75所直属高校信息公开综合得分前三位的高校依次为华北电力大学、东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不过,报告也提到高校信息公开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其中比较突出的是“不重视信息更新和日常维护”。公开信息质量欠佳也是问题之一。报告称,一些高校公开的信息“缺斤少两”,数据“经不起推敲”,削减了信息公开的可信度。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