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学生为考研占座搭帐篷裹被子排队

2016-03-03 08:57 中青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扬大学生为考研占座搭帐篷裹被子排队

2月26号晚上十一点多,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图书馆门前一群学生搭帐篷拖凳子,通宵排队占座的一幕被网友拍下并发到网上,引来众多围观。网友们不禁感叹:“太励志了,这是用生命去占座啊!”

过年期间,考研初试的成绩已经出炉,知晓成绩的大四学生已经到达了考研的第一站,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也没闲着,为了抢到能够使用一学期的考研专属座位,就出现了通宵在图书馆门前排起百米长龙的一幕。

据一位占座同学说,晚上十点多,图书馆门前陆陆续续就有学生搬来板凳,搭起帐篷,等待第二天办理考研座位的申请。有的学生围坐在一起打牌消磨时间,有的学生干脆拿起书本看起书来。夜间3℃到5℃的低温让大部分在这里的学生提前从宿舍带来了被子,做好通宵的准备。

在图书馆门前贴出的告示显示,将在2月27日上午8:30接受新一轮的考研座位申请。由于图书馆开放考研座位共计270个,所以先到先得。为了 尽快办理申请、抢到座位,心急的考研学子从26号晚上就搬着凳子在图书馆门口排队了。现场的一名学生说:“不能让他人代替自己申请,晚上也不敢走,但用一 晚上换上一学期的使用权,还是挺赚的。”

另一名同学说道:“我十一点都上床了,在网上看到这则消息果断爬起来去占座。我去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一百号人了。”还有一些学生凌晨四点多就起了跑过去占座,再迟一点可能就没位置了。

来自水能学院的大三学生郁晨晓下定决心走考研条路,还专门报了一家考研辅导班。他原本想着第二天过来排队也不迟,凌晨四点到了才发现已经排起了一百多号人了。

“其实学校也会开放专门给考研学生的教室,但图书馆的条件更好一些,有空调、开水房,卫生间什么的也比较方便,就成了同学们眼中的‘香饽饽’。”郁晨晓说,“僧多粥少”,我们这么做也很无奈。

据了解,今年扬州大学扬子津东校区在教学区一共开放了六个考研教室,一共可以容纳四百多名考研学生;每栋宿舍楼的一楼都会有通宵自习室,然而并不能缓解加入考研大军的学生对图书馆“专属”座位的热忱。

面对这股占座热,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馆内座位有限,没申请到的考研同学还有其他座位可以使用,包括文津楼的考研教室也行。只要每天早点来图书馆都会有位置的。”

水能学院16级考研取得优秀成绩的叶林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考研占座只是个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坚持下去的心!”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李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