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2016年将增800个学前教育学位

2016-03-06 08: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台区今年将增800个学前教育学位

记者近日从丰台区教委获悉,2016年丰台区将增加扩充800个学前教育学位,同时小升初特长生招生不超过招生计划的5%。

丰台区教委主任张洋介绍,为推进缓解入园难问题,今年丰台区将增加优质园所数量,探索减免租金、以奖代补等多种普惠导向措施,鼓励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同时,探索建立一批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逐步减少无证园数量。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增加800个学前学位。

此外,丰台区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提高义务教育学校就近入学率,小升初特长生计划不超过招生计划的5%。

在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方面,张洋表示,今年还将继续推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建设工程、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新建工程、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铁路中学改扩建工程、北京教育学院丰台附属实验学校(高中部)建设工程和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东校区建设工程等5个项目工程进度,实现北京教育学院丰台附属实验学校(高中部)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还将继续探索职普融通模式,利用丰台职教中心校“一校九址”的地域优势和专业特色,将职业教育课程纳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中。

张洋还表示, “十三五”期间,丰台区将把全区教育改革创新的突破口瞄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包括学校课程供给侧改革、干部教师供给侧改革、资源供给侧改革三个方面。其中,在资源供给侧改革将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土地置换等方式,建设相当规模学校,杜绝学校建设“小土豆”现象。干部教师供给侧改革方面将在“按校定编”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办学规模,实行教师编制全区统一核编、定期调整、动态管理,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劳务派遣等方式,将逐步压缩非教学人员编制,保障一线教师需求,弥补师资缺口。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武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