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优单女拒绝“只恋不婚”

2016-03-08 08:3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5%优单女拒绝“只恋不婚”

房地产“去库存”日益成为经济热门话题,而实际上,单身人口“去库存”也正成为社会关注热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单身人口已接近两亿,“去库存”压力巨大。“3·8”妇女节前夕,婚恋网站珍爱网瞄准“单身库存”中的优秀单身女性(以下简称“优单女”),并以理财观、婚恋观等主题对旗下样本会员进行调研,从理财、婚恋差异性、两性关系等方面对“优单女”深度解析。

认识“优单女”

顾名思义,优单女——形象好、经济独立、工作能力强、思想独立、有主见、有原则,她们对婚恋亦有着自身情怀。

男女“优单”认知有差异

对优单女的认知,男女也存在差异。超半数的男性及超六成的女性认为优单女必须具备“思想独立,有主见有原则”的特质,除此之外,男性更重视女性的“颜值”,女性则认为“事业优秀”是重要条件。珍爱网婚恋专家表示,从当前女性的事业观来看,比较多的女性在婚后继续工作和成为全职家庭主妇之间选择了前者,她们认为事业也应当是女性人生的不可或缺的部分。新时代的女性价值观有所转变,她们已从取悦男性逐渐转变为取悦自己,她们工作能力优秀,经济和精神独立。

此外,女性坚持事业还有经济形势严峻的因素,房价物价高涨,生活成本大大提升,仅靠男性一人工作养家不切实际。

忌惮“生活习性差异”

此次调查发现,相比早几年女性担忧婚后的婆媳关系,41.63%优单女表示更担忧婚后双方生活习性的不同,远远高出婆媳矛盾近32%。同样在一项“如何检验对方是否适合步入婚姻”调查中,74.18%单身女性选择融入对方朋友圈和家庭方式检验双方生活习性是否相适,试炼婚后幸福生活。

对这一问题,长期与女会员接触的直营店红娘李女士表示,有不少女会员并非无恋爱经历,她们在恋爱初期,与对方相处非常和美互相谦让,然而随着相处深入,生活习性的差异也逐渐浮现,争执吵架也开始增多,无法调和,于是选择了分手。因此建议恋人在恋爱初期了解到双方生活差异,譬如融入对方的朋友圈和家庭生活,一般通过比较长时间多方了解和相处后,走进婚姻的都比较稳固和幸福。

北京 “颜值最自信”

过半优单女自认女神或颜值担当

调查显示,近五成优单女对自己的颜值相当自信,其中小部分为自己的颜值打分“5分,天生丽质,女神无疑”,绝大部分认为自己的颜值“4分,不是女神起码也是颜值担当”。

其中,北京优单女中近六成对自己的颜值最自信,高达58%的受访者认为自己“不是女神,至少也是颜值担当”,其次是广州、深圳,相当部分优单女赞许自己的颜值。

调查发现,优单女配置固定资产的也不在少数。近五成优单女购置有房子或车子,或两者都有。具体来看,近五成优单女已经拥有房子,其中更有12.35%房子和车子都有了,她们的物质生活无忧,只需等待一个对的人出现!

有意思的是,房/车持有上呈现出集中规律,房和车有所配置的比率从高到低的前四星座是:狮子座、处女座、白羊座和双鱼座,比例分别是30.08%、28.69%、25.93%和25.81%,前四有三个都是火象星座(狮子座、白羊座和射手座),这是否预示着火象星座的优单女正是固定资产投资的主力呢?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