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攻略】2016年春季求职必看

2016-03-11 15:02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教育综合:春季,是一个求职的季节。错过了去年秋招,你以为你的工作也只能这样了,那我只能送你一句泰戈尔的话,“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星星”。

不管怎样,春招还是要打起精神积极面对。

你要清楚春招的企业大概分哪几类?

1.秋招过后,没有招满的企业

(这其中可能是有些人违约了或其他原因)

2.不在秋季招聘,只在春季招聘的企业

(别担心,这里面也会有很多好企业)

你需要密切的关注企业招聘信息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个都不放过。渠道有学校就业网、学校官方微信订阅号、校园招聘会,企业官网和企业微博,都是很好的信息获取渠道。每天刷一刷,保证在第一时间获取消息。

要打好网申、笔试、面试的准备仗

成熟的中英文简历不用说,另外还要下载一些企业的笔试题资料,先练练手。面试的一些经典问题,也一定要先模拟。不断的mock interview是制胜的法宝。

此外不建议只盯名企,可以试试投投普通的企业,看看是否可顺利被录取,如果结果是录取,可以把应聘企业目标的等级调高,大概几次也就可以估计出自己的水平了。

简历有去无回的15个理由你得知道

即便是哈佛、剑桥、斯坦福毕业,在找工作时也必然经历过简历有去无回。

投简历这种事,一半靠你,一半靠命。为什么说一半靠命,因为在网上投递简历,你只能被动地等待HR联系你。

别不信,网上投递简历不过是这两种过程

1、你自己主动寻找一些意向公司,投递简历,HR会在网络后台进行简历的查看,筛选简历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下一步动作。

2,HR在简历搜索页面进行相关的信息搜索,比如“销售+3 年工作经验+带过团队”,检索出来以后,对相关符合条件的简历进行一一筛选,并进行后期的相关工作。

而这两种方式,都是十分被动的方式

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简历有去无回的原因无非也就这15种。

一口闷的乱投,只能怪你眼瞎

1、个人条件与企业要求有差距(讲难听点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2、对一些特定的条件没有看清楚,比如某行业经验、性别要求;

3、没有根据企业的要求按照规范的格式来投递,比如要求注明毕业院校或薪资(30%的求职者会死在这里);

没做任何准备,只能怪你自作孽

4、简历没有吸引力,优势没有得到有效突出;

5、简历太有个性,不职业、不成熟(艾玛,HR的口味真的很难懂);

6、薪资要求过高,HR都被你吓跑了;

7、简历中的照片不大方、不职业(或者可以直接说丑);

一半靠命,只能怪你人品太差被误杀

8、企业工作人员内部推荐其朋友已经获得职位;

9、简历投出去时好好的,HR接受以后就变成一堆乱码;

10、投递时间不对,有的职位有很多的人员进行竞争,那么会在短时间内受到数百封的求职信,如果投得太早和太晚都有可能被雪藏;

11、企业方的邮箱系统有自动屏蔽系统,如果你邮箱没选好也可能会被屏蔽掉;

12、有些职位有些要求虽然没写明,但不代表没有,比如性别。

还有些坑爹原因,比如怪你被忽悠

13、这个招聘职位仅仅是挂在这里而已,并不真的想找人;

14、招聘网站为了扩充自己的页面,把很多无效的信息发布出来或者重复发布信息;

当然还有最后一个并不太可能的原因,怪你太优秀

15、能力太强,HR自感庙门太小hold不住你。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