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专科院校10强最新名单出炉

2016-03-14 10:34 21cn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省专科院校10强最新名单出炉

近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联合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了《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同期公布了2016年中国专科(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600强名单,本次大学评价的院校对象为国内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不含军事类院校和港澳台地区高校),总计达到2552所,其中含1336所高职高专院。笔者从该名单中,整理了广东省专科院校的十强名单。

2016年中国专科(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600强名单排行榜(广东部分)

前十名中,民办高专科院校只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一家上榜,其余均为公办学院。广东民办高职院校作为与本土企业紧密结合的主体,肩负为建设和谐广东注入新动力的使命,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得到了主管单位和社会的充分认可,无论在办学规模、办学实力、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人才输出等方面拥有良好的社会满意度,也为广东民办高职院校树立了一个标杆。

2016年中国专科(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前600强名单(广东民办高职院校)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广东省唯一一所民办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单位,学院充分利用广州和清远两个校区的地域优势,围绕医药健康为核心打造“一体两翼”的专业布局,推进专业的集群化、特色化发展,己成为以医药健康专业特色发展的民办高职院校。椐了解,目前医药健康学院拥有学生3000余人,累计培养毕业生超过6000人,连年就业率超过99.8%。

广东2016年自主招生启动,学生家长热捧

作为广东省高考改革重要的一环,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改革备受家长和学生的关注,随着今年各自主招生院校计划数的批复,各院校报各咨询电话一直持续火爆。家长所关注的是为孩子挑选一所综合实力强、专业设置更贴近市场、就业率高的院校,学生关注的是校园文化、校园环境,众多参考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表示,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能够比其他同学多出2个月的时间去参加实会实践。

广东省近几年正在探索逐步推进高职和本科招生考试逐步分开。对于高职升学而言,正在逐步扩大自主招生的规模。据了解,广东省将在现有“自主招生”试点的基础上,稳步扩大试点规模,优先支持综合实力强、人才培养质量高、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明显、招生录取工作规范的高职院校开展试点。作为率先实行自主招生试点的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向省考试院上报自主招生计划2250人悉数获批,同比去年计划数上涨220%,在所有上报计划数据的高职院校中位列第一,充分体现了学院的综合实力。记者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自主招生的考生咨询和报名工作己经开始,为更好地让考生和家长直观地了解学院的特色和文化,将在现场确认日(3月22日、23日)同时举行校园开放日。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