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成立中加教师研修中心

2016-03-14 14:13 现代教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教育学院成立中加教师研修中心

近日,北京教育学院与加拿大约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黄寺校区举行。双方商定将在北京教育学院合作成立“中加教师研修中心”,该中心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为中国教师的素质提升及双方交流与合作创造出便利的条件。

据了解,新成立的中加教师研修中心将在教师教育领域承担重要工作,针对跨学科教学、合作式学习、差异化教学、STEM等主题开展培训。此外,双向的教师交流将成为常态。加拿大约克大学将帮助引进加拿大优秀外籍教师,为北京市骨干教师赴加拿大进修设立奖学金等提供便利。

日前,“改变思维——前沿教学实践”作为中加教师研修中心的首个项目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落地,针对北京海淀、朝阳、丰台等区教师,从“合作学习策略”“探究式学习”“教室中的多元智能测试”“如何教授学生社会技能”等方面展开培训。

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介绍,为做好此次培训,在前期调研中,北京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的专家密切协作,对培训模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创新和探索,将进一步探索“学-做-用-评”的研修模式,相信这也是今后双方一系列合作的良好开端。

据悉,教育是中加两国关系的重要领域,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中加两国的最高领导人都把教育作为两国关系的优先合作领域。中加教育交流将两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这种紧密联系能够让两国人民更好地理解对方的价值观,推动两国更广泛的合作,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公使穆大纬(Mr. Dave Murphy)在发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加拿大可以为中国教师发展与教育行政官员的职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约克大学是能够为中国的职业教育做出巨大贡献的加拿大高等教育的优秀代表,有着成功的经验,衷心祝愿双方合作成功,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何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