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签证制度严苛 去年赴英留学生人数锐减

2016-03-17 11:4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签证制度严苛 去年赴英留学生人数锐减

据英国《独立报》3月11日报道,英国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政府出台的签证政策会对留学生产生不利影响。对留学生来说,英国不再是最受欢迎的求学圣地,排名在美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之后。根据英国商学院(微博)协会的研究结果来看,去年商学院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人数减少了9%。

协会预计,这种趋势会对硕士项目,例如MBA(微博)项目造成不利的影响,因为MBA中有52%是留学生。尽管工商管理课程是英国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英国也有许多世界一流院校,这些院校或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都可以比别的专业的学生拿到更高的薪水,但是商学院的领导还是告诉记者,由于英国毕业后工作签证的限制,未来海外学生的数量奖大幅锐减。他们会选择其他的国家去留学。

一名商学院负责人表示,对于留学生来说,英国现在没有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那么受欢迎。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毕业后工作签证的影响。还有人说道,关于留学生招收的许多预测都不准确。

商学院协会指出,每年在英国学习商务的学生会为英国的大学和经济带来24亿英镑的收入。现在,商学院协会和成员们正在呼吁英国政府改变其留学生签证政策,使英国重新成为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实习编译:董鑫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