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多家京外用人单位清华揽才

2016-03-18 08:3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0多家京外用人单位清华揽才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周民摄

昨天(17日),清华大学举行年度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包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东方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近26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超过3万个招聘岗位。其中,近七成为京外用人单位。

据清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介绍,此次招聘会京外单位占到了七成,京内单位仅有三成。这也与清华毕业生近年来的就业趋势吻合。2013年,清华毕业生的京外就业率首次超过50%。3年来,这一比例逐年提高,今年预计将达53%。

今年,清华预计有毕业生近7000人,除继续深造外,拟参加就业的毕业生约4000人,其中本科生700人,研究生3300人。截至目前,毕业生签约率已近七成。记者注意到,赴基层就业的清华毕业生数量也在逐年增长,去年共有155名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基层公共部门就业,今年到县及县以下地区就业的毕业生预计超过200人。林成涛表示,在目前毕业生签约率近七成的前提下,直接创业人数“有望破百”。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张晓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