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自制力 孩子出国后更容易变学渣

2016-03-21 08:21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若无自制力 孩子出国后更容易变学渣

如今,初高中就把孩子送出国留学的家庭越来越多。没有了父母的管教,没有了熟悉的环境,没有了班主任的督促,这些远在异国的小留学生们习惯吗?成绩真的不用吹灰之力就可以将外国学生踩扁吗?天天面包牛奶不腻吗?和住家处得好不好?见识了国外的一些市面之后,观念又有什么变化?

2015年9月留学加拿大的9年级学生吴怡逍将用她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小留学生世界。

课程表,八天一循环

十年级数学,求最大公约数

空闲多,作业少,学习基本没人管

我去年9月来到加拿大的一所普通中学念9年级。

自从来到加拿大,我做事的效率比以前慢了无数倍。以前再多作业都能在两节晚自习加课间见缝插针赶完,现在就那么几道题,都要拖一两个星期才做得完,没事就想约别人出去玩,俨然从一个急性子变成了慢性子。

从积极的方面看,当然是终于放慢了脚步,可以欣赏路边的景色而不是一味地赶路。在这边,老师绝不会天天督促学生学习做作业。平时作业也少,基本没有,一天就四节课,中途还有节自习可以做作业复习,下午两点多就放学了。放学后那真是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因为老师给的作业少则2~4天才交,多则两三个星期才收。比如数学,大概一个月才统一收一次作业。期限长,内容少,时间多,以前几个小时就能刷完十几页练习册的技能就渐渐退化了。

不仅我如此,周围的氛围、同学都如此。加拿大就是一个生活节奏超级慢的大农村,身边的同学大都天天喝咖啡啊,开派对啊,逛街啊,聊天啊,运动啊,连学校里都没有特别浓厚的学习氛围。

不过这种日子对我来说当然好,可以有大把时间和朋友出去吃饭、聊天、去健身房运动、背英语单词、自学法语、看书、弹吉它、去俱乐部做义工……学习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虽然效率比以前慢了无数倍,但好歹仍在缓慢地学习进步。更多的学生,则在这种安逸中迷失了自我,渐渐走上了歧途。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