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熬夜报告》数据显示:00后成熬夜主力军

2016-03-21 08:4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网民熬夜报告》数据显示:00后成熬夜主力军

3月19日,重庆洋人街景区工作人员与游客一起,向市民宣传健康睡眠的重要性。 新华社发

■关注“世界睡眠日”

晚上你几点睡觉?今天(19日)是“世界睡眠日”,某移动社交平台发布了《中国网民熬夜报告》。数据显示:南方人比北方人更能熬夜。从行业来看,公关、媒体、游戏行业的人熬夜最为严重,00后成为熬夜主力军。

男性熬夜多

00后熬夜人群占45.7%

从深夜各时段全国熬夜族的性别分布来看,男性熬夜人群超过一半,而女性熬夜人群不到四成。从年龄分布来看,目前00后已经超过90后、60后,成为熬夜最严重的人群,熬夜人群占比达45.7%。这些孩子晚上睡觉前,经常是手机、平板电脑不离手。

在熬夜族的行业分布上,公关、媒体、游戏行业是排名前三位的“夜猫子”。此外,动漫、投资领域的人睡得也很晚。

新桥医院

去年接诊1.98万失眠病人

来自三军医大新桥医院的门诊数据显示:2015年,有1.98万人因为失眠前来就诊。

沙坪坝32岁的赵先生,喜欢打麻将,一周至少有三个晚上在麻将桌上度过。半年后,赵先生变成了“晚上睡不着,白天很疲倦,躺下又睡不着”,心力交瘁,只得去医院就诊。

新桥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戴光明说,这样的失眠病人,因为睡眠时间紊乱,导致身体机能混乱,久而久之就出现失眠的症状。而一个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一般应维持7-8小时。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