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家长必读:英国工资太低 引起教师众怒

2016-03-21 09:5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班家长必读:英国工资太低 引起教师众怒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7日报道,苏格兰大学讲师因薪水问题开始罢工。几乎90%的讲师参与了针对罢工活动的投票,61%的老师选择支持。

苏格兰学院要求EIS教学联盟呼吁停止全国性的罢工,并且称之前进行的罢工让人很失望。许多讲师都对1%的工资上涨和不同大学之间的工资差异表示很愤怒。他们说,工资差异一年可达10000英镑。

EIS的秘书长拉里说道,之前大学管理部门并没有对工资差异提供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老师们将罢工行动视为最后的诉求。管理部门的协商者拖延了一年时间,最后也只是做出加薪1%的决定。教师普遍表示对这一结果不满意。

一些大学甚至都没有参与协商,他们强调国家的协商过程效率低下,虽然之前苏格兰政府和各大学 都承诺解决老师的实际问题。如果在薪水问题上政府不能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罢工活动将持续到夏天,可能升级为一周两天甚至三天。苏格兰学院称1%的涨薪是 联盟争取的最好的结果,罢工会对全国22.7万名学生造成影响。

苏格兰大学首席执行官Shona Struthers说道,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让人很失望。一直以来,我们都把学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但是一些学校却建议学生今天不要来上学。我们将尽全力不 中断学生的学习,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实施了“继续学习计划”。我们已经给了大学老师合理的涨薪,1%的涨薪与国家的其他公共部门是一致的。而且苏格兰大学 3/4的工会成员接受这一涨幅。

她补充道,在当前资金困难的情况下,1%已经是最高的涨幅,这也是为了保障就业,满足学生未来的需要。苏格兰大学正尽全力与工会协商来解决工资差异问题。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