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记录叙利亚“娃娃新娘“的悲惨生活(8)

2016-03-21 10:4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摄影师记录叙利亚“娃娃新娘“的悲惨生活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7日报道,摄影师劳拉(Laura Aggio Caldon)在黎巴嫩难民营拍到了一组照片,记录了叙利亚已婚女孩的不幸生活。因为家庭贫穷,父母无法抚养她们,她们年纪尚幼便被迫嫁为人妇,而年龄最小的新娘只有9岁。

在叙利亚,许多家庭为了逃避贫困和战争,便把自家女儿的豆蔻年华葬送在“畸形”婚姻的坟墓里。摄影师劳拉经过黎巴嫩贝卡谷地时,在一所难民营里发现了许多这样被迫早婚的女孩。她们结婚的时候大多只有11岁或13岁,最小的只有9岁,自己还是孩子,却嫁给了比自己年长一倍的丈夫,成了孩子的母亲。

劳拉表示,这种“畸形”婚姻让她们成为了新世纪“失落的一代”。虽然她们已经逃离叙利亚,逃出了IS的魔掌,但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也称,这样的婚姻剥夺了她们的童年,容易造成社交孤立和家庭暴力问题,她们的命运始终是不幸的。贫穷与战争是加重这一现象的主要因素,只要战争未结束,早婚女孩的数量便会持续上升。(实习编译:兰林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责编:马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