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掀子女美国留学热 韩媒:海归履历受追捧

2016-03-21 11:00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富豪掀子女美国留学热 韩媒:海归履历受追捧

韩媒称,中国北京的一所高中,送留学班的学生们去非洲博茨瓦纳进行海外旅行,并帮助贫困的人们。这是因为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所提交的陈述需要素材。生活在中国东北部的一位富翁,让儿子乘坐私人飞机,当天往返中国西部的西藏。将帮助少数民族的画面拍成视频,打算作为儿子义工活动的经历。

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18日报道,英国《经济学家》最新一期刊登了中国人将子女送往美国大学留学的热情。最近,北京等主要城市开设留学班的高中大受欢迎,甚至有些学校的留学班学生多达400人。除了学校之外,专门负责提供推荐书、申请书、自我陈述“全套”服务的留学中介也红红火火。

一对美国夫妇在北京经营的留学院,每年至少收取1万5000美元,还提供入学考试咨询和两人参观美国主要大学的旅行服务项目。到了周末,为参加SAT(美国高考)而坐飞机前往新加坡和香港的中国高中生,比比皆是。这是因为中国本土还不能参加SAT。

小学和初中时去美国留学的早期留学热潮,也愈演愈烈。在上海,以中小学生为对象,协助他们准备就读美国寄宿学校的中介,生意业很红火。受欢迎的留学咨询师们讲授英文写作和面试的要领,2个小时的费用约为人民币2800元。

《经济学家》报道称:“中国的富人们认为美国留学是花钱就能买到的名牌货。”“他们普遍认为海归派的履历,在就业和结婚方面能作为扎实的背景。”

美国大学注册的中国留学生,从2005年的6万2523人,暴涨到去年的30万4040人,10年间增加了四倍。据说,美国中西部的一些大学甚至出现中国留学生多达4000人的情况,校园里还出现了“小唐人街”。

但进入美国名牌大学依然难于登天。常青藤联盟的8所大学,每年约有4万中国学生申请,但只接受200名左右入学。《经济学家》说:“美国大学入学负责人们对中国学生千篇一律的义工活动陈述感到了厌烦。”认为中国学生伪造托福和SAT成绩的认识也在扩散,甚至出现了让学生将讲英文的画面拍成视频,和入学志愿书一起提交的闹剧。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