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职业院校学生比拼修车

2016-03-22 08: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50名职业院校学生比拼修车

近日,2016年北京市汽车维修类、营销类专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北京所有设置汽修专业的职业院校几乎都派强将出马,累计有150余名学生参赛。

此次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包括高职“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中职“汽车定期维护和车轮定位”“汽车维修基本技能”“汽车空调维修”“车身修复(钣金)”“车身涂装(涂漆)”和“汽车营销”赛项。大赛考核内容更加广泛、融合新技术增多、故障排除难度进一步加大,对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提出了更严峻的考验。150余名参赛者中,三分之二为中职学生,三分之一为高职生。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技能大赛,将进一步提高北京市汽车维修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实现了提高汽车类专业复合、自主、创新、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据了解,此次比赛结束后,每个项目的前两名将参加全国汽修行业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刘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