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课堂请学生“品酒” 选修课受热捧

2016-03-23 08:44 荆楚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校教师课堂请学生“品酒” 选修课受热捧

昨天(22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选修课《啤酒酿造技术》,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任课老师黄芳一副教授将十余种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啤酒一一摆在讲台上,还邀请学生们上台品尝。

黄芳一在多年的授课中发现,学生们对商业啤酒较为了解,但对精酿啤酒知之甚少,于是就有了加设精酿啤酒授课内容的想法。为了让学生们能更直观地了解和分辨出精酿啤酒与商业啤酒之间的差别,黄芳一开始囤酒,他从酒博会上购买了好几款精酿啤酒,还特意托朋友从国外购置了一批精酿啤酒。昨天,在讲到精酿啤酒的相关课程内容时,他拿出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几款商业啤酒以及8款比利时修道院精酿啤酒,供学生们品鉴分析。

“学会啤酒酿造技术只是掌握了一门生产技能,不懂品鉴就不能很好掌握酿造质量的优劣。另外,学会品鉴啤酒也是一门生活艺术。”黄芳一说,他的下一步课程计划是推动学生们进行自酿啤酒。该校生物技术专业大三学生付强说自己受益匪浅:“我以前一直觉得啤酒不入流,上了这堂课后,我的观念彻底颠覆了。这门课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还提高了我的生活品位。”

黄芳一有一个梦想:在学校建一个“精酿啤酒体验馆”,让更多的人来品尝世界大师和本校师生自己酿制的精酿啤酒,体验其为生活带来的愉悦。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屈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