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家长必读:英国保障学生安全 严防性侵

2016-03-23 13:3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班家长必读:英国保障学生安全 严防性侵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8日报道,日前英国政府成立特别工作组,修改大学生性侵案件处理准则。新准则将更注重保护受害人权益,而非保持学校声誉。

英国大学联合会(Universities UK)特别工作组表示,由于法律变化以及社交媒体的影响,目前针对处理性侵案件实行的1994版准则需要进行修改。修改重点包括加强通报体系,及做到案件“零容忍”。

目前,英国大学在处理学生性侵案件时通常依据“佐利克准则”。尽管这一原则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依照准则内容,大学会把案件调查留给警方而非自主调查。“佐利克准则”的制定者格雷厄姆?佐利克教授(Prof Graham Zellick)还表示,目前该准则仍不具有法律效力,只包含了处罚规则,却没有诸如性侵案件记录系统等其他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学生发起运动向大学施压,指控学校“只重声誉,不愿帮助学生”。

英国大学联合会表示,“佐利克准则”中的“重要元素”仍然在大学适用,但随着包括《2010 伦敦平等法案》在内的法律的发展,以及社会环境中的改变—如社交媒体的重要影响,意味着该准则需要重新修订更新。今年晚些时候,特别工作组将制作一份关于 暴力、性侵以及仇恨犯罪案件的最终报告。

NUS一位女性官员苏珊娜?阿莫亚(Susuana Amoah)表示:“我们希望准则修改后可以更加关注受害者利益,而非大学的声誉。”结束对妇女施暴联盟(End Violence Against Women Coalition)成员沙拉?格林(Sarah Green)认为:“大学是时候做出改变,调整应对暴力和其他虐待、骚扰案件的方式了。”

全国学生联合会(NUS)及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都对特别工作组做出的“进步”表示赞同,并表示非常期待看到最终报告。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