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家长必读:英国竟然也卖天价学区房

2016-03-25 09:4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学校家长必读:英国竟然也卖天价学区房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2日报道,据科学研究表示,在英国,若是当地小学获得英国教育标准办公室(OFSTED)的更高评级,那么附近地区的房价也会平均上涨数万英镑。

调查发现,评级每增长一级,学校周边的物价就会增长约0.5个百分点。学校等级和房价之间的联系是——若是学校的评级从“良好”升至“优秀”,那么学区附近的房价也会随之上涨——这反映了在英国,生活条件良好的人们也会为了孩子的教育而买房。

目前,平均一个英国普通家庭的住房花费通常为30余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80余万 元),OFSTED评级每增长一级,学区内每套住房的平均价格就会增长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万元)。相比之下,富裕的地区的物价增幅则为 1.5%,这也意味着平均每套学区房的增值额度将达到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6.6万元)。

但是,苏塞克斯大学伊夫蒂哈尔?侯赛因(Iftikhar Hussain)博士表示,若是当地学校的在OFSTED上被降级,那么附近地区的房价也会相应下滑,这对于房主来说无疑是个噩耗。侯赛因博士还补充 道,OFSTED的评级标准对贫困地区的学区房价格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该研究结果显示了学校等级与学区房价格之间密切的关系,这也招致了一些欠发达地区人们的抱怨,纷纷表示中产阶级利用自己强大的经济实力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教育并不是人人平等。

对此,侯赛因博士也承认:“从调查结果来看,富裕家庭确实更愿意为孩子享受到更良 好的教育而花费更多的经费。”在布兰顿举办的皇家经济学会议基于对8000多所小学周围的房地产市场的分析,从调查中发现考试成绩等其他指标的变化并不会 影响学校周围的住房市场。“相比之下人们更习惯将OFSTED评级看作是衡量学校质量的唯一指标,可殊不知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结果往往更有说服 力”侯赛因博士说道,“因OFSTED评级变化而引发的一系列市场现象都非常有趣,因为这些变化是短期创新的信号,也许有可能在下一轮经济中被推翻。”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