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私高中 “重复报考”需谨慎

2016-03-28 15:4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申请美私高中 “重复报考”需谨慎

近日,2016年美国私立寄宿高中的留学申请已发榜。美国留学申请专家、学美留学董事长张恒瑞依据最新的留学动态发出提醒,为增加录取胜算而“重复报考”的行为,会让校方对申请者的就读意愿产生质疑,应尽量避免。

张恒瑞表示,学生和留学机构为争取更大的胜算,申请时会选择很多的学校同时进行。“这个数量由之前的8至10所已猛增至20至30所。”为增加被录取的几率,学生们会跟学校表示:这是我的第一志愿。然而当学校真的发了录取结果之后,学生就开始选择,违背自己之前的承诺。“特别是排名中段的30至70名的学校,相当重视报到率,这是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现象。”

通过学美留学多年的申请案例,张恒瑞认为,同等分数下,性格开朗、不做作的孩子被录取的机会可能更大;尽管托福和SSAT成绩很高,但没有什么特色的孩子很难被录取到心中的理想学校。“运动特长生是最有优势的,其次是艺术音乐专长,而这两部分大都是国际学校的学生比较有优势。”此外,孩子入校面试时,家长的表现和沟通也很重要。“家长不要表现出很强势,也不要表现得很溺爱孩子,更不要表现出对学校的不屑。得体的服装,礼貌的沟通必不可少。家长也是很多高中考核的一部分,因为在校期间,学校需要就孩子的情况与家长有很多地接触,建议家长们也做好充足的功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