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女大学生两次体验遗体火化过程 称不害怕

2016-03-30 09:5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莞女大学生两次体验遗体火化过程 称不害怕

市民代表在市殡仪馆的开放日活动中体验遗体火化过程。
市民代表在市殡仪馆的开放日活动中体验遗体火化过程。

有人还由工作人员安排到相应岗位进行深度体验

3月26日,东莞市殡仪馆举行了第三届开放日活动,市殡仪馆馆长赵雄辉带领24名市民和各界人士代表全程体验了遗体整理、火化的全过程。

与首届开放日的130多人、第二年60多人报名的情况相比,今年参与开放日活动的“够胆者”只有24名,对此,赵雄辉说:“这从侧面反映出公众对殡葬行业越来越放心。”

从 2014年开始举办的市殡仪馆开放日活动目的是通过了解“人生的最后一站”,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殡葬从业人员的辛酸苦辣,消除偏见和误解,并欢迎全社会 对殡葬行业进行监督。与往年一样,此届活动由介绍、参观、座谈会等环节组成,参与者不仅可以参观遗体整理、火化过程,有意愿者更可报名由工作人员安排到相应岗位进行深度体验。

来自东莞理工学院(微博)城市学院的大三女生李苑诗是第二次参加开放日活 动,她这次还带来了两名师妹。她说,自己平时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去年第一次来,“有点小紧张”,但是并不害怕,还将经历与朋友分享,这次她带来两名社工专业的师妹,希望通过体验为这个行业正名,还原它本来的意义。

清明期间

殡仪馆延长开放时间

记者昨日(29日)从市殡仪馆了解到,4月2日~4日,该馆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7:30~下午6:00,比平日延长开放了两个半小时。

此外,清明节前后的两个周末即3月26日~27日、4月9日~10日,市殡仪馆骨灰楼的开放时间也有延长,开放时间为上午8:30~下午5:00。为保证车辆停放,殡仪馆将增加临时车位百余个,全馆可同时满足近500辆车的停放需求。

结合清明期间的天气特点,殡仪馆还搭建了便民长廊,让祭扫市民避免日晒雨淋。为帮助市民传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殡仪馆还推出了“天堂信箱”和“爱传递”服务。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董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