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上技校不用大惊小怪

2016-03-30 11:24 现代教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归上技校不用大惊小怪

毕业于韩国京畿大学的海归大学生周方正放下架子,走进大学生技师班学起了技术。据了解,技师学院大学生技师班正式开班,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淬火”学技术。(据3月24日青岛早报》)

点评:对海归上技校感到诧异,其实暴露出社会根深蒂固的学历情节。在倡导终身学习的当今,无论是技校毕业生去读大学、去留学,还是大学生、海归回炉上技校,两者之间并无高低之别,只是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习道路。海归上技校成为新闻,实质上再一次呼吁和倒逼我国推进教育体制改革,让每个学生能够自由进行差异化的选择。当这不再是新闻,才是中国高等教育、中国职业教育应有的未来,也才是中国制造业信心十足向“智造业”转型升级并迎接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时刻。

□文/张立美(教师)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张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