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作案者多是90后

2016-03-31 08:3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猜猜我是谁”作案者多是90后

警方缴获的银行卡和POS机,还有诈骗剧本。

据新华社电 “猜猜我是谁”是最早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术,至今屡打不绝。广东省公安厅30日披露,当地警方近日再次摧毁48个此类电信诈骗犯罪窝点。

2015年10月,广东茂名电白地区“猜猜我是谁”“我是你领导”类电信诈骗犯罪,被公安部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整治的7个地域性电信诈骗犯罪源头地之一。

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林伟雄介绍说,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6人,其中26人是广东省外案件的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数百台手机、上千张银行卡和一批POS机以及20多万条公民个人信息。目前,已核破广东及北京、上海、河南等地“猜猜我是谁”“我是你领导”类电信诈骗案件135宗,涉案金额233万元。

经警方侦查,90%以上的作案人员是广东电白县籍,且以“90后”为主体,多数嫌疑人抱有“打工不如打电话”的认知。在头目和骨干之下,一批当地社会闲散人员被网罗起来负责拨打诈骗电话和取款。

据介绍,广东省公安机关将通过专业打击和联合整治,推进电白地区电信诈骗犯罪输出地的源头治理,力争用两年时间,遏制“猜猜我是谁”类地域性、职业性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