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少年持刀抢劫出租车 称灵感来自电影剧情

2016-03-31 09: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岁少年持刀抢劫出租车 称灵感来自电影剧情

3月22日晚9时许,市中区公安分局兴隆山派出所接110指令,一名出租车司机薛师傅报警称在市中区兴隆三村回迁房工地附近,被两名男子手持刀 具抢 劫。接警后,民警立即与受害人取得联系。据薛师傅介绍,晚上8点半左右,两名男子从土屋路上的车,坐在后座上,在兴隆三村附近实施了抢劫。薛师傅并没有记 住抢劫男子的外貌特征,只记得两人穿着黑色上衣,年龄在20岁左右。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驾驶警车关闭警灯,分三组在案发区域附 近进行巡查堵截。当一组民警巡逻至兴隆三村附近工地时,发现两名青年男子迎面走来,手插裤兜里,神色比较慌张,民警立即下车上前盘查。见民警走来,两男子 更加慌张,眼睛四处乱看并想伺机逃跑。民警立即上前将两人控制,并从两人裤兜和腰间搜出折叠刀和砍刀,以及280元现金,随即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审讯,两男子承认对出租车司机的抢劫行为。嫌疑人谢某,男,16岁,山西省繁峙县人;张某,男,12岁,山西省人。据两人供述,由于 谢某留级,他们在初一时成为同班同学,但当年就一起辍学了。谢某之前曾在河北一家饭店打工,今年2月份在亲戚的介绍下,谢某与张某一起来到济南,在一家制 作钢窗的店里工作。

对于抢劫的原因,两人称之前看过一部微电影,里面有抢钱、碰瓷、诈骗等场景,让他们萌生了试一试的念头。他们觉得碰瓷、 诈骗等技术含量太高,相比之下抢劫比较容易,加之最近老板发的工资都花光了,便一起实施了抢劫出租车的犯罪行动。尽管两人提前制定了作案计划及逃跑路线, 但没想到作案后半个多小时就被抓了。

目前,根据法律规定,张某因不满14周岁不负刑事责任,已经交给其父母进行严加管教,谢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