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3年 前妻挺肚上门称:孩子是你的

2016-04-01 08:4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离婚3年 前妻挺肚上门称:孩子是你的

离婚三年的前妻挺着大肚子来找他:孩子是你的!结果一查……

近日,杭城江干法院审理了一起抚养权纠纷案件。

原告郑先生35岁,老家陕北,大学毕业后留在杭州打拼,经过多年努力,开了一家中等规模的外贸公司,收入颇丰。

2008年,通过朋友介绍,他认识了比自己大5岁的李女士。李女士是安徽人,身材娇小、容貌清秀,看起来很显年轻。两人约会了几次,彼此印象都不错,很快便去民政局领了证。

家里有房有车,不久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郑先生的生活原本应该蛮幸福。但是,长期相处下来,他发现自己和李女士在饮食习惯、育儿观念等方面差距很大。有时候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夫妻俩都能吵上半天,家里总是充满火药味,两人之间的感情也慢慢变淡了。

2010年3月,双方协议离婚,约定女儿归郑先生抚养,李女士无需承担抚养费,且随时可以回来探望女儿。

之后,李女士搬离了原住处,并结识了新男友。不过,再婚以后,她依然经常去前夫家看望女儿,周末还会陪女儿玩上一两天。

转眼到了2013年初,李女士挺着大肚子再次来到郑先生家里,趁着女儿睡午觉,她悄悄把前夫拉到一边:“孩子是你的,你要负责。”

郑先生吓了一跳,气急败坏地让她“别瞎说”:“你都结婚有老公了,怎么可能还怀上我的孩子?”

这一问,李女士脸红了,低下了头:“去年9月我来看女儿,不是在你家住了一晚么?”

郑先生冷静下来细细一想,确实有这么回事——那天忽然变天,大风大雨的,走路开车都不方便,加上孩子闹着要妈妈陪,李女士便留了下来。夜半时分,两人聊着聊着,回忆起以前的甜蜜时光,一时冲动……

“就那么一次,难道正好就怀孕了?”郑先生还是不敢相信。直到2013年6月李女士生下儿子,他还是认为孩子不可能是自己的。李女士几次上门讨要抚养费,都被拒绝了。

两三年过去,儿子逐渐长大,眉眼几乎和小时候的郑先生一模一样。李女士的现任丈夫也起了疑心,两人经常为这事吵架,最终离了婚。

李女士没有固定工作,一个人的收入不足以担负日常开支,她几次三番找到郑先生,希望他能认下这个儿子。今年年初,眼看孩子跟自己越来越像,郑先生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疑惑,决定去做个亲子鉴定。

不久,司法鉴定中心给出结果——儿子确实是郑先生亲生的!

惊喜之余,郑先生一纸诉状将李女士告到法院,要求将儿子的抚养关系变更到自己名下:“我有能力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孩子跟我在一起,肯定不会吃苦。”

这下,李女士不愿意了。法官组织双方调解时,她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得十分伤心:“一开始不认,现在想要儿子了?没门!”

郑先生态度也蛮坚决:好不容易儿女双全了,他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法官前前后后为双方组织了三次调解。李女士没有工作,经济条件也很有限,考虑到种种现实因素,她最终还是同意将儿子交给郑先生抚养,抚养费由郑先生一人承担。

“我会好好照顾孩子的,你以后想看他们,还是随时可以来。”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时,郑先生低声说了一句。

李女士抹了抹眼睛,没有答话。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