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五年级1班陈子旭:上学路上

2016-04-01 11:31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我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之中时,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我又将进入紧张的学习生活。在新学期的上学路上,会发生什么新鲜事呢?

我早早就起了床,不到七点半就出了家门。一路上,我边走边看,走马观花。虽然这条胡同的样子日新月异,一直不断的变化着,总是感觉每天都像过节似的,十分热闹,也许是因为餐馆太多,空气中弥漫着香气的缘故吧!这就是我到学校的必经之路----报房胡同。

正当我不注意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背后走过,我定神一看,哟,这不是张昊吗?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往学校走,而是向一条小巷走去,好奇心促使我跟着他,因为我很想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左拐右拐,他最后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家门边,拿出了一份报纸,悄悄地把它塞进了门口的信箱里。这时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过头来,怔住了。“张昊,你在干什么呢?”我十分疑惑。张昊看起来有些吃惊:“我家有许多报纸,打算送大家一些。”“这主意可真不错呀。”我由衷佩服他。“可是你为什么要给这户人家送报纸呢?”我更加不解了。张昊边走边和我聊起了这件事情:“其实,这户人家住着一位老爷爷,是我在寒假的时候认识的。他十分孤独,所以我想给这位老爷爷送点儿读完的报纸,给他解闷儿。”

我若有所思地想:张昊这么关爱老人,我是不是也可以和张昊一起给老爷爷送报纸呢?放学后,我立刻和张昊商量送报纸的事。张昊喜出望外,马上同意了。回到家,我开始搜集家里各种报纸,一边找一边读,挑选一些适合的。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虽然满头大汗也不

觉得累。看到满桌的报纸,心里高兴极了。

第二天早晨,我和张昊穿过报房胡同,很快来到了老爷爷家门口。就在我们要把报纸放进信箱的时候,忽然“吱”一声,门开了。我们有些不知所措:“老……老爷爷,您好!”“你们是……”老爷爷看到了我们手中的报纸,似乎想起了什么。张昊解释道:“我们给您送报纸来了!”老爷爷和蔼可亲地说道:“谢谢你们,怪不得我家信箱里隔三差五的就有报纸呢!”“您自己在家,多闷哪!我们给您送点儿报纸也是应该的。”说着,我们顺手把报纸送到老爷爷的手中。就这样,我们渐渐认识了这位慈祥的老爷爷。

从此以后,我俩养成了一个习惯。自己先收集报纸,再定期给老爷爷送报纸、读报纸。在陪伴老爷爷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许多快乐。以后,我的上学路将会变得更有意义,而我和张昊也将传递更多的温暖与关爱。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