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家长不清楚孩子在校情况

2016-04-06 08:4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六成家长不清楚孩子在校情况

家庭教育的现状如何?该如何做一名好家长?昨天(5日),记者从西城区社区家长学校公益大讲堂启动仪式上获悉,48%的家庭在教育理念方面存在分歧,63%的家长对孩子在校情况不清楚,家庭教育遇到了难题,51%的家长选择通过与亲近的人倾诉和协商寻求解决方案。

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此次发布的“社区家庭教育现状的抽样调查数据报告”共涉及五大维度十个层面。数据从家庭教育现状、家庭教育认知、家庭执教能力、隔代教育问题、家庭内部及家校之间沟通等方面集中反映出了当下家庭教育的“痛点”和家长们的关注点。“抽样调查”活动历时3个月,是一次对区域家庭教育现状摸底的尝试性调查。主要受调查对象集中在2015年入学的新生一年级的家庭,覆盖全西城区17所小学,调查对象以“一年级妈妈”为主体,共发放问卷920份,回收有效问卷802份。

据悉,此次问卷是西城区社区家长学校全面了解“区域家庭教育现状”和“真实需求”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张晓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