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美术课堂玩“跨界”

2016-04-08 15:42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8386

同学们用木制关节人摆出体育游戏的人物动态

千龙网北京4月8日讯(记者 耿娟)8日上午,北京教育科学院丰台实验小学“美术+团队游戏”实践活动展示课举行。孩子们兴趣盎然地上了一节绘制体育游戏绘本的“美术+”实践活动课。

IMG_8364

三科教师共同教授“美术+”实践活动课

“你能用木质关节人摆出体育游戏的动态,再用简笔画的形式画出这些人物来吗?”美术老师主导绘本创作、体育老师参与指导游戏人物动作、语文老师参与绘本文字说明的编写指导,三位老师相互配合一起给四年级一班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美术+”实践活动课。孩子们在绘画中,通过观察人物动作、进行造型设计、绘制人物动作等进行小组合作创作,画出一幅幅生动的体育游戏绘本。北京教育科学院丰台实验小学校长祁红介绍,“美术+团队游戏”课程是依托该校“每一个都重要”理念的核心策略“团队支持性发展”拓展出的美术与多学科整合的综合实践课。“多学科的教师从不同角度给予指导,打破学科的封闭性,这样才能使教师真正成为学生的引导者、促进者。”

IMG_8561

杨广馨特级教师工作站在北京教育科学院丰台实验小学挂牌成立

此外,杨广馨特级教师工作站在北京教育科学院丰台实验小学挂牌成立。祁红表示,建立和推进杨广馨特级教师工作站建设,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教育工作有极大推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相关阅读